close

將將將~花生麵筋科學麵丼~!!

  花生麵筋科學麵丼.png  

這是我小時候不會做菜,發明的料理!

現在端出來給27吃,一定會被嫌呀~~(暗)


翻桌.PNG
小時候喜歡吃垃圾食物,就把喜歡吃的東西合體了~~(抖)

 

今天要來教大家這道料理~(揍飛)

這東西三秒就做好了,到底要教什麽啦!

 

ㄟ豆豆…那就把這東西做成3D吧!把食物做成低面數的模型吧!

就像塊魂一樣可愛又點陣圖的食物吧!然後最後再做成紙模型吧~!(這麼高級好嗎?)

燃燒.PNG  

 

 

那就來建模吧,打開3D MAX啦啦啦~~!

10分鐘過去了…

建模  

唉?這東西太小了,一下就做好了…囧

 

 

那就…再加一雙筷子好惹…囧

加筷子  

建模就做好啦~!方方的好可愛,耶耶耶~!

 

問我為啥不做上面的料?ㄟ~~~超麻煩的說,

用貼圖就好啦,真的做出來,紙模型也不知道要怎麼黏?

(科學麵建模會死,實體化又會再史一次的喔~)

 

那就來拆UV啦~~!按照慣例,先砍一半,可以對稱複製的都砍掉。

拆UV  

拆拆拆,整理整理…老實說拆UV是無腦作業呢!總之就是包裝紙的展開圖啦~!

拆UV2  

拆UV4

喔!UV好啦,來做貼圖啦啦~!

  

 

使用密技,對UV使用線性加亮,就看的到UV了~!

填底色吧~!

線性加亮  

底色  

底色2  

耶!有顏色了~接下來使用密技,色彩增ㄓˊ…

UV拆錯了,不能用密技…GG

  

 

想要用漸層加光影,碗的UV要拆成???

改UV

好像也不對…囧

那就大膽的折起來吧!我折!

改UV2  

喔…UV改了,底色要重做~GG

亂掉了  

作作作~

好啦,用密技色彩增值!用同樣的顏色加暗面~!

色彩增值  

光影  

耶!效果不錯,那就把光影加上吧~!

 

額…筷子光影沒弄好,改改改~!

光影2  

光影3  

耶!打底作好啦~

光影4  

 

 

來畫米吧!

米  

米也太好畫了吧…

只要畫出米粒來就效果好,接下來畫花生麵筋!

麵筋  

額…這不是我承認的麵筋筋筋筋~!進巴底扁!

我要畫出我理想的麵筋呀呀呀~!(在奇怪的地方講究)

麵筋2  

麵筋呀呀呀~!

科學麵也給它加上去!加框線呀呀呀!(燃燒)

科學麵  

加框線  

耶耶耶?看起來怪怪的…

 

邪神丼?話說這東西的存在本來就很邪神…囧

 

那就刻細看看?刻刻刻~完成了!

刻細節  

其他細節補上,碗底就來個小花吧?…

畫畫畫~

畫小花  

為啥我覺得它看起來好像屁眼啊…囧

那就加點點作成雪花吧?

加點點  

 

耶~完成了,但是這個料…看起來好怪

刻細節

該刻了都刻了,卻沒有很萌…那改一下好了

唔!用高斯模糊看起來比較有趣!但是效果不太對…

高斯模糊  

那就亂試吧~我想要色調明塊分離,披索要大顆,像是用P-BBS畫出來的一樣。

試試試,有個叫做挖剪圖案的效果不錯~

挖剪圖案  

完成品

耶!完成了~(灑花)

那就去紙藝大師作紙模型吧~!轉存OBJ檔GOGO~!

紙藝大師  

下貼圖要丟在桌面才抓的到,下貼圖!

內側圖案  

耶?為啥圖案在裡面?去MAX翻面好了~~

Flip~ppp!再存一次OBJ~~

翻面  

耶?把檔案叫進來就會問你要不要Flip了~~!

哎呀!我沒發現…@@

翻面2  

 

 

紙模型

那來拆UV,作這個UV要拆兩次,一次是貼圖用的,一次是紙模型用的,

要考慮組合的方便,切線切下去要想一下…(真麻煩)

切切切…展開,切切切…展開

大概好了吧?做好變這樣~

  紙模型2

ㄟ豆豆…還要整理黏貼方向,把這個打開,就可以整理方向了。

黏貼邊  

整理整理…

 

好啦!做好啦,這下沒問題啦~  

紙模型4    

排一下位置好了,大概標一下名稱…

碗底那個要叫做什麽?叫碗下面好了(真青菜)

 

只要輸出圖檔就可以拿去印了~

去7-11印比較厚的紙,彩色影印就OK啦!

接下來就可以當作食玩一樣,把它組起來~~(要玩嗎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要做紙模型的來這邊下載,

點我

 

要看3D模型的到這邊來看,

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