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都更的最後到底是?

比鄰01.jpg

比鄰02.jpg

比鄰03.jpg

比鄰04.jpg

比鄰05.jpg

比鄰06.jpg

比鄰07.jpg

比鄰08.jpg

比鄰09.jpg

比鄰10.jpg

比鄰11.jpg

永和的鄰居真的人都很好~
會互相照應,也會互送食物

鄰居的狗叫做強強
不知為何耳朵長得跟蝴蝶犬一樣
但是身體卻很大隻,小時候他就是我的朋友

每天跟牠打鬧在一起,當牠太興奮對我使出飛撲
牙齒也會亮出來,這時候我就會把雙手舉高高,以免受傷

強強站起來都比六歲的我高了呢
有一次牠追著上班的鄰居姊姊,一路狂奔到中正橋
就這樣迷路了,大家心裡急死了

一個禮拜後,下著雨的晚上
強強回家了,雖然滿身泥濘,
但是卻是第一個跑來敲我家的門

(喂喂~你家不是在對面嗎?)
讓我深受感動,強強~!我們是好哥們(抱住)

特別感謝小小書店出的雜誌
雖然沒有畫在漫畫裡面,
但是對於了解永和有很多有趣的見解

像是大家都喜歡把家具垃圾丟在瓦寮溝裡(大驚)
國中生談戀愛會跑到河堤邊散步(拿泥!)

橋與河,是永和的印象,只要過了河就可以回家了
在很古早古早的時候,河堤種的是香花的樹,整整一排
楊三郎的爸爸是個詩人,大家會為了見他特地划船過來(人緣好)

雖然沒辦法畫出來,但我覺得很有趣
永和的點點滴滴。

arrow
arrow

    ya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