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家要被都更了(永和媽媽的家)

小小的家01.png

小小的家02.png

小小的家03.png

小小的家04.png

小小的家05.png

小小的家06.png

小小的家07.png

小小的家08.png

內頁.png
感謝大家的看完~
這篇我老早就畫好了,
但是因為沒自信跟又太深入私人領域了,

就....遲了六年才發表。

哇喔~~!@@
我家要被都更了,真是一個震撼彈(嚇死)
我家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跟不要不要的,

自己住習慣的狗窩,說拆就拆,想到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。
我家人不是永和大陳那一掛的,我們是二代目新生種

我老爸聽說台北很丘,什麼都有
就一台摩托車戴上老婆跟家當,從彰化北上一路北漂

我們住在很像是貧民窟的新生地,
那邊近河堤,是填河填出來的一塊地,因為近河堤
颱風淹水也是海景第一排(每次要賣永和的房子都會說的台詞)

這樣的地方也有它的好處的說~

遠親不如近鄰~!
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雨傘節從水溝裡爬出來!
鄰居超開心的一腳踩爆蛇的頭,輕鬆拎著蛇回家
還跟老婆哈拉幾句~[今晚有蛇湯~呦]

因為住在巷弄超窄的地方,打個小孩也會聽到地步
就超級守望相助的說。

爾後我家搬到外圍區,就比較像人住的地方
但是一聽到都更,我腦子想的卻不是新家

而是那一棟破得要死的房子

啊~~超討厭都更之後,一定會立個什麼碑
紀錄大陳居民,或是寫個什麼歷史之類的紀念就結束了

左思右想,就覺得自己的歷史自己寫~!
永和的好,就讓我用漫畫說出來好了。

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那個遮風避雨
小小的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ya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